close

人到底為何要開同學會?是想確認自己的人生還是別人的人生?

以看好戲的心態,檢視成功的心態,還是證明自己的心態?

我們到底要把這張考卷交給誰?

還有誰會來幫我們的人生批改?說:這裡錯嚕!那裡這樣會好一點...

然後參加的人以為自己是參加頒奬典禮,恭喜你!你得到了市長獎,喔,不好意思,你是拿參加獎。

好奇怪的人。

小時候大家最討厭被拿來打分數,長大的時候卻常常想要人家來幫你打分數。好像只有自己肯定自己還不夠似的,還是已經無法習慣沒人給標準的生活了?

真正想見的人,平常就會連絡了,那去同學會見一些沒在關心的同學是為了什麼?大家都說有空出來吃飯啊!然後一樣拍拍屁股走了,連電話號碼都懶的給。

然後轉過身就開始討論那個誰誰怎麼變得這麼台,誰誰誰又看起來跟以前差好多。

只有自己好。心中OS:還好我沒有如何如何。

我們沒必要再去粗魯的介入那些我們已經遠離很久的某某的人生,經過了那麼久,沒有人會還在同一個軌道上從來沒變,以為沒變的,都是暫時的假象。或許你從來沒真正了解過對方。

說著那些粗糙的評論,草率的打著分數,那都沒有任何意義。

某同學A在有意巧遇時跟我說:你看起來好像都沒什麼變。我真不知道如何回答,所以我應該要變得怎樣?變不變有什麼值得驚訝的?沒有什麼關係的彼此,變不變又有什麼影響?

我們也沒有認識到變不變你都看得出來的地步。有趣的是,我不是第一次從很久沒見的朋友那聽到這句話,另一次是從電話裡。對方說:你好像還是跟以前一樣,很有夢想。

哈!

我想我可能有過於偏激或難搞而且晚熟的隱性基因。

因為他們一副好像很懂我該是什麼樣子,但卻說出讓我覺得好像完全不認識我的台詞。

好像熟悉過而其實卻非常陌生的人種。一種是久沒連絡的同學,一種是心智還沒成熟的自己。

殘酷且現實,不適合長時間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貳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