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adroid.jpg     
喜歡拍立得或是LOMO相機這種帶有點復古,色偏,暗角,不可預測的獨特風格的照片嗎?現在不用買相機,不用擔心沒底片,就可以讓現成照片擁有相同效果喔!

Poladroid是個可以把現有影像模擬成拍立得照片的免費軟體,使用步驟也很像實際操作拍立德相機的感覺。
怎麼說呢?當你開始使用這個軟體時,桌面就會出現一個拍立德相機的界面(如上圖),然後直接把你要轉換的圖檔拖曳到界面中“照片“的部份。它就會發出“卡斯“的快門聲(不要偷偷質疑我的狀聲詞...>"<),接者就是等待照片顯影,聽到“噠啦“就是一張完成的拍立德照片啦!!

最有趣的是,你如果沒耐心等的話,還可以按住照片“搖一搖“,就像真的拿拍立得相片在手上搧一樣意思。這樣會加快顯影的速度,也會影響它的顯色,所以同一張照片還可以有很多種不同的變化喔^^

進階小說明:
此軟體不但有支援PC跟MAC,你還可以從軟體設定中選擇紋路(Stripes):相片(photo)或紙面(paper)。
模糊效果(blur effect),以及焦距(Vignetting)的強弱調整...這些小功能都可以幫助你搭配出不同的成品喔!
而剛剛提到關於紋路(Stripes)選項中的相片跟紙面到底有什麼差別呢?我先不告訴你^^
(嘿嘿~我也是現在才搞清楚,乖乖看下去先)
圖片 9.png 
❚ 原始照片
IMG_0202.JPG


❚ 完成照片A(紙面/模糊效果)
 
 

❚ 完成照片B(相片/無模糊效果)

IMG_0202-pola.jpg

發現了嗎?照片上的指紋。
相片或紙面,就是選擇在照片上出現指紋沾印的部份。
而且,它出現的位置還是隨機的,所以每次也都會不一樣欸!
哈哈~我一開始還以為我見鬼了
@θ@“,怎麼會憑空出現原始照片沒有的靈異指紋啊!!
後來才發現自己亂勾了紋路中的相片模式.....(噗~)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都不勾選,這樣就是一張乾乾淨淨的拍立德照片啦~

IMG_0202-pola.jpg

趕快去玩玩看吧~
❚ http://www.poladroid.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貳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