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17.JPG
經不住某版大食記的誘惑,今天終於去了新竹市復興路上的【天皇侍壽喜燒】吃大餐。
我們大概是下午二點進去用餐,在看起來很豪華的客席區沙發坐稍等了一下,便在一樓的用餐區入坐。
店內的氣氛和佈置其實還蠻簡單舒適的,其實我最怕裝潢太高調結果感覺反而很“假掰“,顯得待會出現的東西可能會很隨便的餐廳。
所以這樣的用餐氣氛倒是讓我比較安心。

一入坐要點餐時,服務妹妹就滿親切的跟我們介紹點餐方式,然後又開始示範壽喜燒的吃法。
服務妹妹要示範時,還很有禮貌的問我:可以跟你借一下筷子跟碗嗎?
然後就一邊解說一邊幫我把醬汁調好做示範。
壽喜燒的醬汁是用店家提供的有機生雞蛋、蔥花及七味粉。服務妹妹一邊加調味料的時候還很細心的問我吃不吃蔥和辣,確認後才幫我加進去,整個真是很貼心哪!

▍醬料盤
DSC00293.JPG

接著她開始解說壽喜燒的吃法。
食材要入鍋前,先把塊狀奶油抹在壽喜燒鍋中,再加上蔥段和洋蔥炒香。隨個人喜好比例倒入醬汁和高湯,即可正式開始烹煮啦!!
之前也曾吃過解說詞很多的餐廳,不過這算是我遇過解說內容最“詳細=落落長“的一間了,算是滿奇妙的經驗,不過態度很親切,也不會職業性的講很快讓人聽不懂,所以還滿OK的。另外前菜、甜點、和飲料也都在這時一起確認了。

▍隨著烹煮過程湯汁會燒乾,所以一邊吃的時候,還會再加入高湯和醬汁。
DSC00299.JPG

桌上一開始就備有四大盤肉:莎朗牛肉、翼阪牛肉、豬肉、土雞肉,還有一大碗公的蔬菜,菜單上還可依喜好加點其他食材。
結果服務妹妹一走,我跟J的第一動作就是拿起七味粉和蔥花狂加,真是口味重的一族。
牛肉吃起來真的滿鮮嫩可口的,不沾蛋汁的時候可單獨品嘗高湯鹹香多汁的原味,而沾了蔥花蛋汁沾醬又會有滑順濃郁的口感,而且不敢吃生蛋的J也能夠接受,所以會害怕生蛋汁沾醬的人不彷可以大膽嘗試一下。

▍再次加點的二盤牛肉,服務妹妹說二種牛肉的差別最大就是大小,所以我們就點了大的那一種...有大吧!
DSC00303.JPG

 基本上肉類就是以上四種, 所以吃到一半,我就開始物色菜單上的其他蔬菜。然後加點了牛蒡和年糕。這裡的年糕有芝麻和起司口味,其實就像火鍋料中的起司丸子,只是吃起來口感比較紮實,我覺得芝麻的還不錯,感覺像是小甜點。

▍蔬菜菜單:種類滿多的,愛吃菜的人也可以很享受喔!
DSC00305.JPG

▍牛蒡和年糕
DSC00297.JPG

除了想吃什麼可以自行加點外,還會有一群很可愛又很親切的服務人員抱著一盤盤的食材不斷從樓梯間爬上爬下,問你需不需要加點。有蔬菜妹妹、菇類妹妹...吃的時候會一直來詢問客人,感覺還蠻有趣的,不過到後來吃的差不多的時候,我就只能對著服務人員苦笑了^^"

▍這個就是菇類妹妹...
DSC00306.JPG

▍推薦這裡的烏龍麵,真的還滿好吃的,有點像讚岐烏龍麵口感很Q彈,吸了湯汁後整個超讚的!!
DSC00292.JPG

▍甜點宇治金時,帶點微苦的抹茶碎冰可以平衡一下味蕾。
DSC00308.JPG

總結,價位雖然有點偏中高,不過餐點的部份讓人覺得滿划算的,想吃大餐又害怕燒烤店、火鍋店那種氣氛太吵又味道太重的的地方,這種日式壽喜燒倒是很不錯的選擇,吃完雖然感覺快爆炸的我,也不會有吃完後很油膩的不適感,而且蔬菜種類很多樣性,不敢太放縱的人也可以放心的和愛大口吃肉的朋友一起來,店內的氣氛及服務態度也讓人覺得很輕鬆舒服,這裡推薦給大家嚕!^^

 


arrow
arrow

    貳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