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的發明真是大大造福了喜歡上網搜尋好聽音樂及MV的我。尤其常常當我逛進別人的部落格,又很害羞的不知道人家在討論誰的歌時,搜尋一下youtube,總是可以撈出大把大把的資料^^
(真是好用的影音資料庫啊~)

見獵心喜的情況下,當然要馬上展開一連串看部落格→youtube→看部落格→youtube的無限循環之中。偶爾發起瘋,一包香煙,一瓶咖啡,就可以把一個下午的時間都砸在這兒了。不過即使這樣,至少可以大大減低我的資訊恐慌症的症頭。(唉~人生又悄悄的荒廢了...)
沒辦法,要想到晚上睡前若腦海浮現一個未知的關鍵字,那該有多恐怖啊~還是早點搜尋早安心啊,好嗎?這是我扭曲的人生...

陳奕迅是我相當喜愛的歌手,雖然我一直不是個死忠粉絲的體質,少數會讓我一直偏愛到不動如山的也只有他了。但是這次要談不是他,而是香港的年輕樂團Mr.

某次無意中在youtube搜尋到
<如果我是陳奕迅>這首歌,剛開始聽的時候我還傻傻的以為是Eason的歌,MV的主角不是Eason,還自以為是MV搞創意,要跟歌名呼應,所以找一個演員來拍<如果我是陳奕迅>,自己幻想的很高興。結果認真的看了一下才赫然發現Mr.這個很生的名字原來是個團名!(看!見識淺薄,又害羞了吧~)當下只想,靠!聲音和唱腔也和Eason太像了吧,雖然仔細比對一下真的有差(心虛的說…)。但是不說的話,大概都會以為是Eason在唱吧??說到這,實在是很對不起我支持的Eason,難道是我耳朵有問題呀?我自己都不好意思承認沒有一開始就聽出來差別(遮臉)

不過我還是發揮了努力goole的資訊狂精神,這才安心的發現,原來不只是我一個人搞錯,大家都說很像。(哈哈哈~好險,好險有goole^^“)
Mr.
樂團原是個獨立樂團叫<White Noise>,主唱是布志綸-Alan…等共五人(對其他人有興趣的就自己goo吧~)
Mr.在2008出第一張EP
Mister。而<如果我是陳奕迅>這首歌則是收錄在他們2009的第二張專輯If I am...,這首歌的出發點算是主唱Alan期望擺脫陳奕迅的影子,凸顯自己的風格而特別寫出的自白心聲。這首歌一出,許多<如果我是...>的kuso之作紛紛出籠共襄盛舉。演藝圈相像的人這麼多,應該大家都多少有點苦水要吐吧!
不過拿陳奕迅入歌的不只有
Mr.,吳克群的<我只不過想唱歌給妳聽>,還有胡彥斌的<男人歌>也都紛紛出現過。只能說“陳奕迅“在華語樂壇中已經可以用來當作代表性的名詞了。

Mr.雖然不希望被當作另一個陳奕迅,但是也因為陳奕迅而讓大家迅速的認識他們,<如果我是陳奕迅>這首歌可是在香港各大傳媒風光的奪下了十個獎項,其中包括叱吒樂壇我最喜愛的歌曲獎等等…,有名星臉(嗓)加持總是多點保佑囉!而陳奕迅也很大方的在北京個人演唱會中特別找來Mr.當表演嘉賓,想讓大家親自聽聽“賓個係Eason,賓個係Alan“,不過Eason自己又很幽默的在訪問中表示:結果原來真的很像…然後又趕快澄清,我覺得真的不像啦…。(冏“)

<如果我是陳奕迅>的MV裡,Alan扮司機開著Taxi,痞痞的唱著:
能做你的確是太急進
實在我享受循序漸進
心裡面鳴謝你一再令我長進
白日夢刺激我自信
有點無奈,有點戲謔的自我嘲諷,就像Eason歌曲中常流露出的自我反省和平凡人的心聲。MV畫面對照Eason的專輯不想放手的<然後怎樣>、<路...一直都在>裡也同樣是問講先生的角色,穿插著不斷流轉的窗外人生以及開車司機的內心戲,似乎又有些異曲同工之妙。

很顯然地,司機大哥的煩惱有很多種,不過是年紀不同的境遇差別而已。歌聲像陳奕迅,應該算是還小的煩惱吧!
(拜託~)
曲末還故作輕鬆自言自語的說:我都不覺得好像...(看來Alan的壓力還真大呀~@@“)


附註:
Eason很搞笑的也自彈自唱回敬了一首<如果我是布志綸>,算是有來有往嚕!

陳奕迅<如果我是布志綸>



Mr.的另一首好聽歌<遇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貳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