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靈古堡IV:陰陽界  
請不要帶著任何合理的邏輯性去看這部片。

續集電影就是存在著不得不繼續捧場的必要性之惡,比如:異形1~4、魔鬼終結者1~4 

惡靈古堡IV:陰陽界隨著科技進化到3D時代的天下,也促成我的第一部3D。

關於這部片,實在沒有太多雷可以爆,因為去他的官方網站把裡面所有的預告片段看完,劇情的轉折大約也交代的差不多了。以上。

那麼到底它值不值得進戲院看呢?

我只能稍微分析一下,為什麼我會堅持去戲院觀賞的理由:
一、音效一定比在家裡看刺激,尤其惡靈古堡系列氣氛陰森又重節奏的電影配樂一直都很對我的胃
二、進化到3D效果,多少有加分(比如說會有很多向你飛奔過來的斧頭、玻璃碎片等等...)
三、這種片就是要看大螢幕的,不然就只能一直“幹譙“劇情很智障(尤其是本集) 

--------以下有小雷,請斟酌--------

電影一開場就是中島美嘉在東京街頭大啃路人的畫面,由此展開艾莉絲到日本保護傘總部大開殺戒的劇情。
艾莉絲帶著一票複製人攻進保護傘總部,不僅有眾多分身協助之外,因為T病毒的神力加持,還可瞬間用氣功秒殺圍攻的敵人。當歪嘴魏斯卡駕駛直升機逃走時,埋伏在機上的艾莉絲本尊正好等著給他致命的一擊,沒想到被歪嘴魏斯卡反將一軍,注射了可以修復T病毒的藥,使得原有的神力都消失了。就在此時直升機失控墜毀,而打回原形的艾莉絲居然依舊神明附體,從猛烈的火勢中帥氣的走出來...(跟何瑞修學的...)

這集的惡靈古堡有二個特別搞笑的角色,第一個就是越獄越了老半天,到了電影還被關起來的克里斯。當他從囚禁的窗戶中露臉時,我忍不住笑出來了,總覺得這個選角有點幽默。
克里斯被部下關在透明的囚禁室內,號稱自己知道逃出去的方法。在即將被殭屍攻進監獄的危急情況下,眾人只好向他求助。
【惡靈古堡IV:陰陽界】克里斯 
可以告訴我,接住墨鏡的意義是...??

第二個搞笑人物,BOSS魏斯卡。
魏斯卡的好狗運跟艾莉絲不相上下,第一次在直升機墜毀時靠著T病毒的神奇治癒力逃過一劫。(所以掛的只有直升機)
接著老神在在的在船上等著艾莉絲這個唐僧肉送上門,因為只有艾莉絲的DNA能夠跟T病毒完美的結合,所以吃了她就可以完全掌控住T病毒。
雖然運氣不錯,老是在緊要關頭留下一口氣坐直升機逃命,但是智商似乎不太高,又想故技重施時,被人送了個大禮。死在這種情況實在很難誇你跟編劇啊~
【惡靈古堡IV:陰陽界】衞斯卡
壞人就是要歪嘴笑的。 

到了劇末,又留下了一貫的伏筆,大批的保護傘軍隊前來,接下來就看第五集要什麼時候上嚕。
結論:就是一部娛樂性質的電玩活屍片,把它當作電玩版的MV看,不要想太多,一切就好說。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貳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