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29.JPG
小籠包真是個很平民的小吃,可以當早餐也可以當宵夜,工作中的休息時間,吃個小籠包也可以“止么“。
不過小籠包該有的滋味不就都差不多嗎?J說有一間朋友常買的小籠包不錯吃,有天特別去外帶回來進貢給我^^"
沒有抱著多大期待的我,沒想到竟實實在在的體驗到什麼叫“一試成主顧“的美味啊!!!(寫到這我就餓了...)

DSC00322.JPG

蕭記的小龍包有什麼特別好吃的地方呢?因為他們家是採現點現蒸的,所以你不會吃到已經被蒸籠裡的水蒸氣泡爛的麵皮,而且小龍包的麵皮也不會過厚、微帶一點油亮感,讓你吃起來覺得滑潤好入口,而不會有被乾麵皮卡喉嚨的感覺。

再來就是小籠包的餡料。我常會吃到一種小籠包,它的肉餡調味的很重,所以真的沒辦法多吃,因為滿嘴都是油膩的蔥花跟豬肉的油味。還有我最怕的就是大蒜的餘味!那個吃完後真的要等很久味道才會消散,很恐怖!

不過,這裡的小籠包就完全不會讓我擔心,其實我也是吃了很多次才慢慢感覺到這件事,因為我本身腸胃不太好,所以吃東西時都很在意食物吃完後味道會不會太油膩或讓我覺得不舒服。它的內餡吃起來不但有豐潤的湯汁,且味道十分的清爽,不會有那種一吃起來就有胡椒或蔥蒜那種太搶的調味,所以可以不知不覺的一個接一個吞下肚。尤其加上它的辣椒醬,拜託!不吃辣的也一定要試試,他們家的辣椒醬真的很香很好吃,每次去我都好想問老闆有沒有另外賣辣椒醬,超想外帶一罐辣椒醬回家炒菜的!真的很少吃到辣椒醬可以像他們家的又香又辣而且又夠味的,一點都不用在淋什麼醬油、醬油膏再調味了,一切都是一種剛剛好的FU啊!
DSC00326.JPG
DSC00318.JPG

除了好吃的小籠包之外,它的鴨肉湯麵也很不錯唷!濃郁的湯汁和簡單的配料,卻是可以讓你一不小心就一整碗嗑光的勾魂麵喔!
DSC00325.JPG

這是我常加點的燻鴨,淡淡的煙燻香,增添鴨肉的甜美滋味。也可以當作爽口的下酒菜!
DSC00320.JPG 
這裡的東西實惠又好吃,晚上想吃消夜的話,二個人200元就很夠吃了,還會吃的心滿意足的回家好睡覺,呵呵~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嚕^^

地址:新竹市國光街9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貳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